就這樣我天天照三餐飯後服下安胎藥,數著饅頭地一天過一天,盡量保持愉快的心情(因為大家都這樣說)

準備下週一再去產檢,老公也特地向公司請假陪我去,六點一下班,先生就在門口接我了。

     我們兩一面討論著等等上哪裡吃晚餐,一面滿懷著緊張又期待的心情到了中山醫院。

      很好,櫃檯小姐說醫生不知道為什麼沒來上班,他們也連絡不到他! 這個醫生平常在三總,這次跟我說如果要快的話,禮拜一可以到中山醫院找他,結果,我們居然被放鴿子了!

     脾氣一向很好的老公難得大發雷霆,晚餐也不吃了,帶著我直奔一家小診所檢查,一照超音波,醫生就說

情況不太好,週數來看這個胚囊太小,而且沒有心跳... ...,建議你們回去之前的醫院給醫生確認。

       我曾經在網路上看過太多這樣的案例,但真正降臨到自己身上還是頭一遭,就像是被醫生宣告不治一樣。

接下來,我跟老公沒有一天睡得好,兩個人都是翻來覆去,輾轉難眠。

       隔天晚上我和老公、婆婆,全家總動員地回到三總去複診,當然沒再找那位放鴿子的醫生,聽說他也還沒到三總上班,但是這次碰到更糟的醫生。

因為是第一次,我們特別擔心地問:「請問醫生,我們做藥物流產好? 還是做手術流產好?

他認真思索了一分鐘後:「都好。」

「請問人工手術是怎麼樣的?

醫生笑著生動地比擬:「就像是吸珍珠奶茶一樣,差一根吸管把他吸出來就結束了。」

「那藥物會不會比較好呢?

醫生說:「手術比較快。藥物也是可以。」

「那我們什麼時候可以做?

醫生立馬回答:「明天怎麼樣?

一旁在三總髮廊上班的婆婆:「明天國慶日,你們上班嗎?

醫生傻笑:「對厚!」然後問護士什麼時候可以做,一旁的護士也是迷迷糊糊。

....

....

這樣的對話,我實在很難以放心給這位醫生做手術,畢竟他比喻的太簡單了,雖然科技是很發達沒錯,

但是再簡單的手術也是會有出槌的時候,我看我還是靠自己吃藥流掉好了。我附耳跟老公說。

於是先約好週五晚上去服藥。

       隔天,媽媽苦口婆心勸我做手術,說是藥物的話,出什麼問題醫院也不必負責,我想想也是,其實

自己吃藥我也沒把握能順利排出來,到時候要再做手術,我的心可能會死掉。於是告訴老公我掛了今晚

禾馨的門診,當初因為費用高,所以為去三總,現在覺得這個錢不能省。

       欣慰的是,這段期間,無論我做什麼決定,先生都會馬上支持我,所以一下班就陪我去禾馨了,

禾馨的醫生很肯定地說做手術比較好,老公比較好照顧,時間也比較短,不用像藥物滴滴答答很久。

       

     其實我覺得,不管是手術還是服藥,我信任醫生對我來說,是最重要的。  畢竟這會影響到下次受孕的信心。

我知道我沒做錯任何事,但是眼淚卻不斷地流下來,媽媽在一旁鼓勵我:「別哭,哭對眼睛不好。」

但是我實在不知道為什麼我在這裡,一旁的護士正在找我的血管要注射點滴。

 

        腦海中閃過十幾個畫面,上個月的十五號,我正與老公開心地看著超音波,很高興有了蜜月寶寶,

畢竟我們是那麼努力地做功課,可是這個月的十二號,不到四週的今天,跑遍小診所、大醫院的我們,得到的消息

卻都是無情的: 是個萎縮卵,週數對不上。

 

       這兩週,也大概是人生過的最漫長的一段了吧! 最驚悚的事情是再參加完一直猶豫該不該參加的喜酒後馬上出

現咖啡色的一大片液體,腦袋空白地無法想事情,只記得媽媽說:「有什麼好不能參加的? 懷孕的人應該放寬心,

要不然生出來的孩子也不會健康。」

       是啊!是啊! 想想我自從知道自己懷孕後就變成一個六神無主的人,動不動就怕被車撞,腳踏車騎太快經過我也

會嚇一跳,我跟老公說了以後,本來跟我說不想參加就別去的他也同意媽的說法了,畢竟我們兩本來就是很彈性的人。

       為此,我還去廟裡問媽組,一問就得到聖杯,是啊!我別想太多了! 怎麼現在才剛回到家就看見咖啡色液體?

偏偏星期天醫院沒開,只好隔天跟研究所老師請假,先去我們家對面的醫院做檢查。

      隔天,三總的武醫生給了我很多顆定心丸:這安胎藥你先拿回去吃,因為我星期四要出國,所以如果最快要來檢查,

那麼應該是下週一到中山醫院來找我。

      聽完醫生的話,我還很開心地跟媽報告:沒消息就是好消息。接下來,我

比吃任何藥還認真地照三餐把安胎藥吞下,出門也不坐摩托車、不騎腳踏車、不喝咖啡、不吃冰品,不行房,

求的就是肚子裡的小寶貝別離開我... ...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bottle 的頭像
    Ebottle

    Ebottle 前進夢想

    Ebo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